二喵了个咪

帝都混吃等死,古风动漫通吃,墙头一大堆,不定期开坑,anyway欢迎来勾搭(/ω\)

【叶问×你】双穿越才好玩

这个世界已经阻止不了我的脑洞!

突发奇想,搞个双穿越的梗试着写写看。

乱七八糟的世界观,平行时空互不干扰,所以一共有两只叶师傅和两个你。

文字混乱预警!

 


(一)

世界很奇妙。

比如,刚刚刷完第四遍《叶问4》的你,明明前一秒还在手舞足蹈地跟白眼翻上天的朋友安利叶师傅,下一秒就已经凌乱地站在了这个充满破旧气息的陌生街头。

再比如,刚刚打完一遍木人桩,捋着袖口正准备出门买些便宜菜的叶问,此时正皱着眉头看这车水马龙霓虹闪烁的繁华大街,连捋袖口的标准姿势还没来及收起来。

可怜的你满头问号。

懵逼的叶师傅仍然腰杆笔直。

 

(二)

这特么是什么年代的香港啊!能不能讲普通话啊摔!凭借着有限粤语歌语言基础的你,最终还是崩溃了内心。

叶师傅神色如常地看着过路人,一代宗师第一次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。为什么都在看我?什么叫考撕破类?回家得翻翻老字典。

……怎么回家?

 

(三)

《叶问》系列电影反反复复看得月度会员充了一遍又一遍,几乎快把每句台词背下来的你,一眼便看见了路边茶棚边坐着的那身黑色长衫。

你爆发出了鬼一样的尖叫声。

路边小铺子里的、拉人力车的、干杂工的,惊恐地看着这瞬间发疯的怪人。

刚才你向他冲刺的速度,破了大学体测50米跑的记录。

你扶着老旧的茶桌,满脸胀得通红,气都喘不顺,结结巴巴磕磕绊绊。

“是……是叶,叶师傅吗?!!”

他本来正在安安静静往嘴里塞点心,然后被你吓得一口噎住了嗓子。

费了好大力,最后鼓着嘴点头,“唔。”

 

徘徊在路边的叶师傅犹豫再三,终于鼓足勇气伸手拦下了一位路过的姑娘,耳朵上还缠着不知作什么用的白色的线。

“不好意思,请,请问,这是哪里?”

低头看地、双手揣兜的时髦姑娘转身对着他。

然后惊恐地捂住了嘴。

叶师傅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

姑娘还是没能捂住爆发出的尖叫声。

“甄、甄老师?!!!”

叶问宗师再次怀疑人生。

“甄老师在录节目吗?!!丹哥可以签名吗!!!!”女孩激动地满脸通红,手忙脚乱扯下耳机线,然后一不小心,手机外放出一首《咏春》。

 

(四)

“叶师傅!!我,我真的,我特别特别喜欢您!!!!”

你亮晶晶的眼睛闪着光,兴奋到神志不清。

 

“甄老师能合影吗?!!!我真的很喜欢您,特别喜欢!!!”

时髦的姑娘颤抖着手胡乱掏出了包里的手机。

 

(五)

你的大声表白再次把他吓到,他站起来摆摆手。

“小朋友,可不能乱讲话。”操着艰难的普通话。

 

被强行拉住的叶师傅一脸呆滞地望着咔嚓一声闪光的小方块。

“抱歉……您,您可能认错人了。”今天的普通话一如既往烫嘴。

 

(六)

“我不是这里人,迷路了不回去家了呜呜。”你在他面前捂着脸,可怜巴巴地装哭。

好心的他把你带回了家。

“饿了吗?喝水吗?这里还有橘子,要不要吃?”

叶师傅递来的橘子怎么可能不吃。你咬着橘子瓣,继续两眼放光亮晶晶地盯着他看。

我的个老天爷叶师傅好好看!叶师傅好温柔!叶师傅果然是神仙!

“呃,你们那里的人,都会这样吗?”他好像实在受不了你的眼神,正在躲闪着目光。连害羞都这么可爱!!!你再次想尖叫出声。

“会!我们见面打招呼都会用抱抱的!”没良心的你切开黑,对着他伸开手臂,“像这样。”

他往后退了退,轻咳一声。

“我的意思是……穿得,这么少。”

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吊带背心和热裤。

嗯,他耳朵红了。

 

叶问宗师莫名其妙地跟着年轻的好心姑娘回了家。

哦,不是跟着,是被拖着。

“哇这种穿越的烂梗竟然会被本姑娘撞见!叶师傅,这个世界很吓人的,你没有钱只能去我家住了!”女孩一脸严肃,内心却笑开了花。

叶师傅十分不习惯这般搂着胳膊亲密无间的动作。

“不好意思,能不能先……放开我?”

女孩举起智能手机,“我这个发光的东西会咬人,你跟我在一起,它就知道是主人的朋友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他点了头,将信将疑。

“这个是洗手间,这个是太阳能热水器,先开这个开关,再拧这里可以放水,再调下面的可以变水温,往这边是凉水。用不用我帮叶师傅洗澡呀?”女孩笑眯眯。

“……不必了。”

姑娘嘻嘻笑着为宗师关门。

“请等一下。”

“怎么?”女孩探进头来,“要帮忙洗澡吗?”

“……能麻烦再讲一遍吗,我…没记住。”

 

(七)

他坐在桌边,安安静静地听着你的故事。

你在跟他讲电影里的叶问。

“我哪里有那么厉害,这未免也太过了。”他不好意思地笑,然后习惯性地从兜里摸出来一根烟。

你从床边弹起来,一把抢过他的烟。

他睁着圆圆的眼睛,摸不着头脑地望着你。

“不许抽烟!以后都不许再抽了,对身体不好!!”你如临大敌。

因为抽烟过多,叶问最终因头颈癌去世。

你没有讲出来。

 

热情如火的女孩此时正在翻叶师傅搭在沙发上的衣衫。

趁着叶师傅在卫生间应付热水器的时候。

然后在他的衣兜里翻出了一小包烟,毫不犹豫地隔着窗户扔了出去。

又想了想,女孩往他的衣兜里塞了一包话梅糖。

 

(八)

“我好害怕啊叶师傅,我想爸爸妈妈,我想回家。”

躺在床上的你怎么都不肯睡觉,他拿你没办法,便顺着你的意,坐在床头陪你聊天。

 

“这……已经给姑娘添了这么多麻烦,我睡沙发好了。”

全身上下写满了窘迫二字的叶师傅看着屋里一张窄窄的小床说。

 

(九)

“这样的日子太苦了,你明明值得更好的生活的,对自己好一点吧叶师傅。”

“这样的日子刚刚好。”

“可叶师傅你是一代宗师诶!你这样子的大师,在我那个现代,一定是世界闻名,家产过亿,香车美女数也数不清的啊。”

“我只是个恰巧会一点点功夫的普通人。”他说。

 

“真的好累好累,叶师傅你看这房子小得可怜,每个月房租却贵得要死。大城市打拼可不容易,拼死拼活给老板打工,加班加到晚上十一二点,工资还少得可怜,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。”

“可以试着去寻找更轻松的事情做?”

“怎么可能!这不再是当年的香港了,只有在这里才会有机遇,才会有成长的空间,否则读这么多年书干什么哟。”

“那既然逃不掉,为什么不试着坦然接受呢?”

女孩看着沙发上宗师的轮廓,安安静静地融入了夜色,像一尊佛。

 

(十)

“叶师傅,我还知道你以后的事情!能预知未来很厉害的,你还要听吗。”

“不必了。”他微笑,眉眼弯弯。

 

(十一)

你的书桌上新摆了一个镜框,里面是一封发黄的信纸。

“怎么还是繁体的?”朋友拿起来端详,“落款,叶问?”

“看错了,是‘叶间’,我朋友。”你抢回镜框,倒扣着放回桌面。

 

女孩的同事盯着手机屏幕的壁纸,瞪圆了眼睛。

“卧槽!这什么合影??叶问??”

“没,甄子丹啦,自己P的图。”年轻的姑娘咔嚓一声将手机锁屏,微笑。

 

(完)

  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169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喵了个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