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喵了个咪

帝都混吃等死,古风动漫通吃,墙头一大堆,不定期开坑,anyway欢迎来勾搭(/ω\)

【随笔】神智不清的胡言乱语


和爸妈又刷了一遍CCTV6叶师傅第一部,这个系列我真能刷二十遍,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T_T

我太爱他了妈的!爱惨了啊!

还是年轻时候好啊,那时候他整个神情都是轻松而惬意的,无忧无虑的少爷生活状态之后再也没有了T_T

四部比起来,我更加确认了喜欢第二部。第一部国仇家恨太沉重了,第三部挚爱永别太悲凉了,第四部……不提了唉😭


这样想来,他对待咏春的心态变化,也是从一开始技艺傍身、与人切磋比武的意气风发;再到空有一身武艺、却感到在历史进程中渺小无助的茫然自责;再到用武艺和一身侠义心肠去力所能及地争公义、主事理;最后真的用自身武德的大气与仁慈去包容世事、包容世人、包容世务——那是一代宗师的极高境界。


我只想说,影片最后一场比武,在那种境地和心绪下,最后一招的标指都能被他硬生生收住,这是怎么样的菩萨转世啊。要知道,他是知道自己赢了三浦后活不下来的啊,不杀人家、但人家会杀你啊,这个时候难道不该是杀一个赚一个的想法吗。越想越觉得他就是位活生生的菩萨——眼中杀气,手下慈悲。


打败三浦后,他站在比武台上,一脸悲怆而茫然望向众人的神情,似乎又和30年后站在大洋彼岸眉头紧锁的画面相重合。

但也许,一个是看不懂世间,一个却是看得太懂。


我为什么会喜欢叶师傅?

因为我也想如他一样,做个温柔以待世的人,做个虚怀空若谷的人,做个浩然存于心的人。

胸中有丘壑,眼里存山河。


我永远、永远、永远爱他。

谢谢叶师傅❤️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喵了个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